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认证进行时】学校举办医学生学业评价体系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16 点击次数:870 发布部门:药学院

为进一步推动教师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手段,构建科学合理的医学生学业成绩评价体系,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10月14日下午,学校邀请南京医科大学教务处处长喻荣彬教授,作《医学生学业评价体系的构建》专题讲座。校领导,各二级学院及附属医院教学管理人员、骨干教师参加了讲座学习。

讲座上,喻荣彬从学生学业评价的背景、理念更新、测量的种类、试题类型及编制、考试测量学分析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医学生学业评价在推动学生自主学习,真正形成以学生为中心的地位,并结合自身教学管理实践,分享了南京医科大学学业成绩评价体系构建与运行过程中的特色与亮点。

讲座现场

通过本次讲座,使广大教师进一步明晰了“考”与教、“考”与学的关系,深入理解了学业评价在教学目标与学习目标之间桥梁纽带作用。学校将结合新医科理念,主动适应新变化,深入推进学业成绩评价改革,不断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

 

(唐浩如/文  牛猛/摄  文育锋、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