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认证进行时】学校邀请外校专家参加我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自查

发布时间:2020-09-03 点击次数:487 发布部门:药学院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我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校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于828-29日邀请教育部专业认证专家组成员、南京医科大学教务处处长喻荣彬教授,安徽医科大学高等医学教育研究所(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副所长张秀军教授,蚌埠医学院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副处长杨清玲教授来我校指导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

28日上午,学校召开了专家见面会,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和认证各专项工作组、临床医学院和基础医学院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文育锋主持。专家组首先听取了廖圣宝代表学校所做的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PPT汇报。汇报结束后,专家组分别赴临床医学院、基础医学院进行现场考察,听取了临床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认证汇报,召开了教学管理干部和教师代表座谈会,随机抽查了认证材料、部分教研室教学档案和试卷。28日下午和29日上午,专家组分赴一附院、二附院、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池州市人民医院、马鞍山市人民医院和镜湖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检查,分别听取了医院负责人的认证汇报,召开了教学管理干部、教师代表和实习学生代表座谈会,观摩了教学查房、案例分析讨论会,查阅了教学管理档案。

29日下午,学校召开专业认证自查反馈会,三位专家根据检查情况对各单位的认证准备工作逐一进行点评,分别指出了各单位自评报告、汇报PPT、临床医学人才培养过程、教学理念、教学研究和改革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各部门的汇报内容、方式,走访路线,环境布置等细节方面进行了全面指导,建议各单位要查缺补漏,进一步加强凝练本单位临床教学特色,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做好针对性地整改。

反馈会上,廖圣宝在认真听取专家组反馈意见后,对专家卓有成效的工作和提出的中肯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指出学校将根据专家反馈意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在后续工作中加强整改力度,强化落实,责任到人,以更加扎实充分、有条不紊工作落实做好专业内涵建设,以最好的工作状态迎接临床医学专业预认证。

  专家见面会

考察现场一

考察现场二

 专家反馈会

 

(路勇/  唐浩如、汪国瑞、路勇/  文育锋、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