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认证进行时】我校成功举办2020年第一期教学医院师资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8-19 点击次数:427 发布部门:药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临床教学同质化建设,全面提高临床(护理)学院教师的教学能力和职业素养,提升临床教学管理质量和水平。8月14日至16日,我校2020年第一期教学医院师资培训班在第一附属医院成功举办。来自我校各附属医院、临床(护理)学院一线临床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共计130余人次参加了本次培训。教务处处长文育锋、一附院副院长徐宏光、教务处副处长赵劲松等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校质量评估中心副主任余亮主持。

开班仪式上,徐宏光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文育锋做培训动员,他分析了当前医学教育面临的新形式、新挑战,希望各附属医院、临床(护理)学院以此培训为契机,加强交流学习,共同提高临床教学水平,加强临床师资队伍建设,推动临床教学的规范化、标准化和同质化。

开幕式现场

本次培训邀请了学校、一附院及二附院的多位教学、管理经验丰富专家、临床教师授课,在内容安排上充分体现“传播医学教育新理念、契合教学改革新要求、培养临床带教新技能”的培训目标,内容不仅涵盖了临床教师教学基本功、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教学素材和案例建设、教研与科研设计和标书撰写等理论教学,还安排了智慧教学工具的使用、PPT制作培训和实操、临床教学示范课,以及分小组进入临床病房进行教学查房、教学病例讨论等床边教学规范培训。在为期两天半的培训结束中,培训学员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受益匪浅。

理论授课环节

实践教学环节

持续提升临床教学师资队伍的教学能力作为我校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的抓手之一,一直以来是我校“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的学生临床核心技能培养模式的主要着力点。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在有效促进校院、院院教学交流,提升了临床教师教学能力的同时,有力地推动了我校临床教学同质化建设进程。后期,学校将通过继续有序举办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班,瞄准临床教学改革热点,持续提高临床教师队伍教学能力和素养。

(余小文/文、摄  文育锋、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