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评建走访调研一】审核评估工作专班赴基础医学院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06 点击次数:39 发布部门:药学院

为持续推进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和高水平大学建设,54日上午,教务处、发展规划处及审核评估工作专班人员赴基础医学院调研虚拟仿真实验室教学环境和资源建设情况。

调研组走访了沉浸式虚拟仿真实验室、基础医学院虚拟仿真中心、全国终身教育品牌等场所,与实验实训中心具体管理人员进行了交流,了解了实验教学运行情况、信息化建设情况、教学效果以及对教育教学改革的支撑作用,分析了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探讨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

推进信息技术与教学过程融合、加强信息化教学环境与资源建设是提升教学质量的有力措施,也是“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的重要体现。学校领导一直重视本科教学,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教育教学的基础地位、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前沿地位,学校资源首先在本科配置,教学条件和教学工具首先满足本科需要。虚拟仿真实验室的建设是信息技术与教学过程融合的一种有效途径,其有效运行将为推动教学改革、强化实验教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发挥重要作用。

调研现场


         ( 倪海宁/文、摄    黄月娥/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