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学习园地

评建知识“教学资源与利用”

发布时间:2023-04-25 点击次数:57 发布部门:药学院

X3.1为初次参加评估学校所选

3.2资源建设

审核重点:

3.2.1行业企业课程资源库、真实项目案例库建设及共享情况

3.2.2面向行业企业实际、产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教材建设情况

K3.2.3适应“互联网+”课程教学需要的智慧教室、智能实验室等教学设施和条件建设及使用效果

K3.2.4近三年社会捐赠情况

K3.2.5产业技术发展成果、产学研合作项目转化为教学资源情况

重点阐述:

①对于学术型人才培养,学校要阐述推动优质课程资源开发建设和开放共享情况,包括教材、课程资源库、案例库以及网络资源、学科与科研资源等辅助教学资源建设等;对于应用型人才培养,要阐述结合行业企业实际,健全资源共享机制,建设课程资源库、真实项目案例库,推动将行业企业优质资源转化为教育教学内容情况。

②学校教材建设情况;对于学术型人才培养,要阐述如何鼓励和支持高水平教师面向国家、行业领域需求,编写高水平教材;对于应用型人才培养,要阐述如何组织教师面向行业企业实际,结合产业发展需要编写教材,增强教材的针对性和实效性。③学校促进学生个性化学习、开放式学习和泛在学习,借助物联网技术、云计算技术和智能技术,建设适应“互联网+”课程教学需要的智慧教室、智能实验室建设情况及其使用效果。④学校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开拓和有效利用各类教学资源情况;对于学术型人才培养,要阐述促进学科资源转化为教育教学资源情况,包括将最新科研成果融入教学内容,转化为实验项目;对于应用型人才培养,要阐述将产业技术发展成果转化为教学资源,将产学研合作项目转化为实验项目情况。

支撑材料:

列出能够证明上述自评结果的相关材料目录索引,包括学校教学资源建设与利用方面制订的制度文件、科研反哺教学方面的激励政策;学校“互联网+”教学资源建设、高水平教材建设、智慧教室、智能实验室及学科资源、科研成果转化方面的总结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