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专业认证工作再动员及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9-24 点击次数:353 发布部门:教务处(招生办、高教研究室)


深入推进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保障校内自评自建工作顺利开展,9月20日学校召开专业认证工作再动员及专题报告会,邀请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委员会秘书长谢阿娜作专题报告,校领导,各二级单位、附属医院、临床学院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郑兰荣主持。

会上,谢阿娜从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概念与理解、程序与准备等方面,详细解读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相关内容,并结合认证考察专家的关注点着重对《本科医学教育标准-临床医学专业》中10个领域、44个亚领域进行阐述。报告会内容丰富、信息量大,促进与会人员对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更为清晰的思路。

最后,郑兰荣对谢阿娜精彩的报告表示感谢,并从专业认证的目的和意义出发,就下一步工作任务提出要求,她指出,要高度重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做好宣传动员,组织全校上下认真学习认证标准和知识手册,提高广大教职医护员工的参与意识和质量意识;要坚持“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指导思想,按照学校专业认证工作总体安排,全面总结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发展、办学条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查找差距和原因,提出对策,持续改进,以良好的风貌迎接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组进校考察。




 会议现场

谢阿娜,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副处长、北京大学医学教育研究所副所长。兼任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助理,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医学教育模拟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主持及参与教改课题十余项,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项。

 

(唐浩如/文  孙鹏/摄  赵劲松、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