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开展新专业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23 点击次数:322 发布部门:教务处(招生办、高教研究室)

根据《关于开展2018年度新办本科专业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8月20日-21日,学校邀请了南京医科大学喻荣彬教授、南京医科大学钱东福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倪培华教授、安徽医科大学郝加虎教授、安徽医科大学丁宏教授、江苏大学刘石柱副教授等专家对我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和保险学专业开展新专业评估。 

专家见面会

8月20日上午,召开了新专业评估见面会和专家工作协调会,教务处、检验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副院长郑兰荣教授出席并主持会议。她向专家组介绍了皖南医学院的基本办学情况,重点强调了此次新专业评估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喻荣彬教授和钱东福教授分别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对专家分工进行说明,对工作程序及考察内容作了安排。

听取专业自评报告汇报(一)

听取专业自评报告汇报(二)

查阅支撑材料(一)

查阅支撑材料(二)

8月20日下午,专家组听取专业负责人汇报,对照新专业评估指标体系查阅支撑材料,实地考察医学检验技术、卫生检验与检疫、保险学等专业所属的教研室和实验室,了解新专业教学资源保障情况。

与专业课教师座谈

实地走访考察

8月21日,专家组分别与任课教师、学科带头人、学院负责人进行座谈,深入了解新专业的办学定位、师资力量、教学资源、学生发展、存在问题等方面的内容。 

与院长、带头人访谈

专家组评估反馈

评估专家组反馈会上,专家组成员分别反馈了现场考察个人意见。对专业建设成效、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郑兰荣代表学校对专家们为我校新专业建设把脉诊断表示感谢,她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并将逐一落实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以评估诊断与改进工作为抓手,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升新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王进步/文   王进步、韩仁瑞、吴映辉/摄、赵劲松、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