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基础医学院赴暨南大学基础医学院调研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6 点击次数:72 发布部门:宣传部

    为扎实推进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一步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中的先进经验与做法,7月9日,基础医学院院长李铁臣,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余结根带领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部分教研室主任和审核评估工作人员一行6人赴暨南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学习交流审核评估工作,受到了暨南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院长王华东教授、党委书记陈剑教授等的热情接待。

    王华东教授主持了座谈会,他首先对我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简要介绍暨南大学及基础医学院的基本情况之后,他就学校和学院开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情况和工作体会作了全面介绍,重点就学院办学定位确立、教学特色凝练、自评报告撰写、PPT制作汇报、迎评过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梳理。随后,陈剑教授就如何在审核评估中体现教学水平、展现教学特色,利用审核评估的有利契机加强教学建设和改革,提升教学质量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医学部戚仁斌教授对怎样围绕“五个度”完成评估报告撰写以及如何协助评估专家完成考察和访谈工作给出了详细建议。教学督导组组长张玲敏教授分享了教学督导在审核评估中发挥的作用以及在试卷检查中采取的措施和经验。随后,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学院交流、二级学院内部管理、年终绩效考核与分配、审核评估专家组进校考察的重点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最后,李铁臣代表我院对暨南大学基础医学院给予的帮助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此次考察学习,拓宽了学院二级管理和评建工作的新思路,强化了对“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认识,对提升学院内部治理管理水平和更好地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交流现场

(周鸿铭、朱涛/文  周鸿铭/摄  余结根、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