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护理学院召开期末工作暨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再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18 点击次数:132 发布部门:宣传部

    7月14日下午,护理学院召开期末工作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再动员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梅主持。

    院长李远珍首先传达学校期末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本学期工作并对暑期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在对学院审核评估评建工作进行再动员时,她强调:一要统一思想,巩固和提高对本科教学中心地位的认识,强调了审核评估的目的、意义和作用,要按照“五个度”要求,齐心协力开展好评建工作。二要重在落实,要准确把握评估指标内涵和规范要求,做到应知应会、身体力行,落实评建工作“不讲价钱”、“不打折扣”,进一步提高评建工作质量。三要把握节点,按照评建办工作计划,掌握好时间节点,进一步完善自评报告和支撑材料,落实专业建设标准,强化教学过程管理,确保审核评估评建各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副院长陶秀彬对科研工作、实验教学管理以及实习中期检查工作进行了布置,明确了工作要求和任务分工。吴梅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党委书记陈抗震在讲话中表示,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在全体教职工的支持和参与下,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吃苦耐劳、连续作战的优良工作作风,再接再厉,居安思危,以高的质量、严的标准和实的作风把评建工作引向深入。一是增强大局意识。学校审核评估工作像一根“链条”,每个学院在其中都是一个重要环节,牵一发而动全身,为此要提高站位,树立“一盘棋”思想,发扬主人翁精神,担负起应尽的责任,做好应该做的工作。二是增强责任意识。责任就是担当,落实到评建工作中就是要立足岗位守土尽责,真正做到人人关心评建、人人参与评建,人人肩上有指标、人人都是得分手。三是增强质量意识。着力提高评建工作的精细化,坚持教学环节质量标准,注重提高评估材料质量,浓厚质量文化氛围,推进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改进。四是增强协同意识。促进基础与临床、教师与学生,学院与实习医院、临床学院的协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对如何进一步做好暑期工作,他强调,一是定计划。明确暑期工作的“任务书”、“施工图”,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二是抓落实。一分布置,九分落实,要切实抓好任务落实,不见成效不收兵。同时要未雨绸缪,提前考虑和安排新学期工作;三是重统筹。统筹兼顾,把握节奏,保证暑期工作“不断线”、任务“不落空”;四是保安全。坚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把安全意识落实到各项工作和各项活动中。他希望大家利用暑期“充电”“加油”,度过一个平安、愉快、充实的暑假,以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会议现场

(魏蔚/文、摄  吴梅、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