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2017/2018-2学期各学院审核评估第14周工作总结和 第15周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8-06-13 点击次数:97 发布部门:法医学院


临床医学院:

(一)工作总结

1.安排6月底重点工作,其中包括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2.依照评定协调推进组制定的教学单位统一表格模板,对材料准备工作进行分工,重新梳理评估材料。

3.布置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试卷、毕业论文专项督查工作。

4.选派两名人员参加审核评估第一次知识测试。

(二)工作计划

1.迎接杰出校友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鲁翔教授前来举办“医学大讲堂”讲座。

2.初步完成新一轮材料的梳理完善工作。

3.对需要完善/增补的部分评估材料进行计划安排,落实到人。                       

麻醉学院:

()工作总结

1.开展麻醉学院审核评估材料测试。

2.2个教研室和1个实验实训中心开展审核材料跟进督查。

3.研究讨论麻醉学院教学规章制度,对各类规章制度进行讨论、审议修改。

(二)工作计划

1.开展2017/2018-1学期试卷专项检查。

2.对学院教学特色工作进一步凝练,并形成整套材料。

3.按照评估办的统一表格进一步整理完善学院审核评估材料。

医学影像学院:

()工作总结

1.按照学院进度安排做好学院材料整理工作。

2.督促教研室完成审核性评估材料梳理周计划。

3.完成十四周课程结束考试工作。

4.组织学院审核评估知识测试。

5.完成2015级生物医学工程论文指导教师分配工作。

()工作计划

1.按照学院进度安排做好学院材料整理工作。

2.检查各教研室2017-2018-1学期试卷。

3.规范组织十五周课程结束考试工作。

4.完成2015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毕业论文选题工作。

5.按照评估要求组织整理2014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毕业论文。

检验学院:

()工作总结

1.分别在本周二、三召开本部和附院教研室教师专门会议,学习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知识宣传手册(一)(二)和《皖南医学院考试工作实施办法》,并督促、检查教研室评估工作进展。

2.指标5-3教学效果-毕业生质量

1)论文工作:按照学校及学院文件规定初步完成2018届医学检验技术、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毕业论文材料整理工作。

2)实习工作:完成2015级卫生检验与检疫、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实习分配相关工作。

3)毕业工作:针对2018届卫生检验与检疫、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毕业生毕业、就业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

3.指标2-2教学建设-教学计划执行

1)考试工作:配合教务处组织做好期末考试排考安排工作,做好考试诚信教育。规范出试卷流程和阅卷程序。

4.指标2-4教学建设-课程建设

1)组织召开教研室工作会议:完善教研室建设工作规划、教学任务调整分配、课程负责人设置等工作。

5.指标4-2教风学风建设-学风建设

组织开展学生考试诚信教育,签订诚信承诺书。

6.特色:“双创导师制”工作,制定学院本科生互联网+、专利创新大赛等创新创业类相关工作方案。

()工作计划

总体规划:评估材料逐项整改和完善,进一步梳理评估相关材料,按照学校材料要求,有针对的进行调整,不断补充完善本学期相关工作材料。

1.教研室、实验中心档案建设

继续督促教研室、实验中心评估档案建设,按照检查时间表逐项推进。

2.指标2-2:教学建设-教学计划执行

按照《皖南医学院考试工作实施办法》,规范出试卷流程和阅卷程序。

3.指标5-3:教学效果-毕业生质量

1)强化实习过程管理与教学质量监控,对2015级两个专业实习进行合理安排。

2)论文、试卷工作:按照学校及学院文件规定完成2018届医学检验技术、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毕业论文材料和试卷整理工作。

3)毕业工作:继续做好2018届卫生检验与检疫、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毕业生毕业文明离校、档案派遣、就业等相关工作。

4.特色工作:继续推进学院两个中心建设相关工作。


法医学院:

()工作总结

1.对毕业实习鉴定质量进行了检查监督,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以及对实习点进行初评。

2.召开了教研室负责人工作会议,对教研室评估工作进行了布置。

()工作计划

1、对教研室评审工作进行初检。

2、对实验室仪器设备运行情况进行检查。

口腔医学院:

(一)工作总结

1. 组织全院教职工集中学习“皖南医学院考试工作实施办法”、“ 关于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要求的通知”、“ 关于开展审核评估第一次知识测试的通知”等文件,强调迎评的重要性。

2. 根据教学审核评估知识宣传手册自拟一套测试题。

3. 根据教务处要求下发审核评估所用的统一表格并填报。

4. 对照评估要求梳理需要补充完善的材料。

(二)工作计划

1.组织全院教工进行审核评估知识测试,并推荐一名参加学校知识竞赛。

2. 组织各教研室按照统一格式要求填报审核评估所用表格。

3. 做好课程结束考试的各项工作安排。

4. 摸排实习单位情况,排查是否符合审核评估要求。

护理学院:

(一)工作总结

1.护理学院及其下设7个教研室、1个实验中心对审核性评估支撑材料进行完善。

2.根据最新的考试工作管理规定,各教研室对试卷进行整理。

3.审核评估三级目录材料已基本完善。资料还有待于进一步充实。

(二)工作计划

1.继续学习审核评估汇编材料。

2.分析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充实支撑材料。

3.召开护理学专业综合评估总结会议,对照评估存在问题及时整改,在整改过程中同步完善审核性评估的支撑材料。

药学院:

()工作总结

1.积极努力营造迎评氛围。

2.继续完善2018届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材料。

3.学习评估简报。

4.学习校园网评建知识。

5.继续完善自评报告和本科教学质量报告。

6.积极准备评估知识测试考试。

(二)工作计划

1.组织师生学习《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知识宣传手册》。

2.做好评估知识测试考试工作。

3.进一步完善药学院本科审核评估报告,对支撑材料进行收集。

4.做好审核平试卷(毕业论文)专项督查工作。

人文与管理学院:

(一)工作总结

督促教研室、实验室建设教学档案指标体系中的三个一级指标:

1.教研室(实验室)建设与管理;

2.师资队伍;

3.教学计划制定与执行。

()工作计划

督促教研室、实验室建设教学档案指标体系:

1、课程与教材建设。

2、教风建设与教学效果。

3、质量监控与质量工程。

公共卫生学院:

(一)工作总结

公共卫生学院为更好的迎接2018年我校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工作,根据14周的工作安排完成审核性评估材料(学院层面,教研室、实验实训中心)的1-2条内容。

学院层面

1.办学思路——黄月娥、方基勇、金岳龙负责(二级标目2条)

2.教学建设——黄月娥、金岳龙、张伟、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负责(二级标目5条)

教研室、实验实训中心层面

1.教研室(实验中心)建设与管理——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负责

2.师资队伍——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秘书负责

学院领导对14周公共卫生学院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材料进行自查,资料还有待完善。

(二)工作计划

公共卫生学院为更好的迎接2018年我校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工作,根据皖南医学院教学单位教学档案指标体系(1-10条)进行明确分工(4周完成)。本周完成3-4条内容,整理成册并自查评价其效果。

学院层面

3.教学管理——黄月娥、金岳龙负责

4.教风学风建设——金岳龙、张伟、陈佰锋负责标目5条)

教研室、实验实训中心层面

3.教学计划制定与执行——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负责

4.课程与教材建设——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秘书负责

医学信息学院:

(一)工作总结

1.已完成第14周课程结束考试试卷命题、审查、报送工作,为考试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2.已从17位指导教师处收集全部毕业论文,学院再次检查完毕,将有问题的再次发回给指导教师修改。

3.已收集4个教研室和1个实验实训中心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第13周工作总结和第14周工作计划。

4.召开各教研室、实验实训中心秘书会议,了解各教研室、实验实训中心档案建设情况,调研目前存在的问题。

(二)工作计划

1.为第15周课程结束考试做好相关工作。

2.从各指导教师处收集毕业论文,学院整理归档。

3.收集整理各教研室所有兼职教师申请表及相关材料复印件。

4.组织开展学院审核评估知识测试。

5.2015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生开展毕业实习前教育。

公共基础学院:

(一)工作总结

1.安排学院和各教研室根据学校二次督查意见对教学档案进行补充和完善。

2.组织各教研室完成教学评估相关表格的数据更新,并根据表格修改和完善相关支撑材料。

3.组织各教研室对试卷档案进行检查和完善。

4.响应评估办及校工会《关于开展审核性评估第一次知识测试的通知》,布置安排各教研室择优推选教师参加审核评估知识测试。

(二)工作计划

1.根据各教研室更新的表格和相关支撑材料完善自评报告。

2.继续补充和完善学院教学档案。

3.根据《皖南医学院关于开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试卷、毕业论文专项督查工作的通知》,布置安排各教研室做好迎接学校专家对试卷档案进行督查的各项准备工作。

4.组织安排审核评估各指标负责人继续补充、完善及优化现有数据和材料。

5.组织安排全院教师参加《公共基础学院评估知识测试》。

基础医学院:

(一)工作总结

1.按照学校审核评估工作第二轮督查反馈的意见,进一步完善修订了学院审核评估工作方案。

2.组织了5名教师报名参加学校开展的审核评估第一次知识测试。

3.要求各教研室对照填写审核评估推进工作小组下发的教学单位统一表格,截止今日大多数教研室和实验中心已完成了填写并上交了学院,学院对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情况一览表、教师主持科研项目和发表论文情况一览表等进行了初步汇总和梳理。

4.按照学院评建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自评报告起草小组成员对学院自评报告进行了认真审阅,并给出了书面修改意见和建议。

(二)工作计划

1.对学院试卷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认真梳理,查找解决存在的问题,积极迎接审核评估推进工作组对试卷工作的专项督查。

2.按照学校审核评估工作第二轮督查反馈的意见,研究制定整改措施,落实并收集整理相关材料。

3.组织5名教师参加学校开展的审核评估第一次知识测试。

4.督促余下教研室及时完成教学单位统一表格的对照填写并上交学院,学院对指标“2、教学建设”相关表格进行汇总和梳理。

5.按照自评报告起草小组成员提出的书面修改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对自评报告和教学特色项目报告进行讨论、修改和完善。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一)工作总结

1.组织教师参加全省思政理论课说课比赛;  

2.就评建办反馈指导意见进行讨论和执行,督促深度整改,对于一些深度问题进一步磋商;       

3.档案建设:继续对审核评估材料的梳理、完善,各教研室投入档案的深度整理工作。

(二)工作计划

1.接受学校审核评估对于试卷、毕业论文的专项督查,

2.教师参加全省思政理论课说课比赛归来总结经验;

3.召开教研室主任会议,对于试卷的改卷格式的细节进行统一规定;

4.就评建办反馈指导意见进行讨论和执行,督促深度整改,对于一些深度问题进一步磋商;

5.组织好省社科项目申报工作;

6.德育与医学人文协同研究中心进行课题招标和划设经费支持;;

7.档案建设:继续对审核评估材料的梳理、完善,各教研室投入档案的深度整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