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2017/2018-2学期各学院审核评估第13周工作总结和第14周工作计划(6月4日-6月10日)

发布时间:2018-06-06 点击次数:88 发布部门:法医学院


一、临床医学院

(一)第13周工作总结

1. 积极努力营造迎评氛围;

2.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安排5月底6月初重点工作;

3.完善杰出校友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鲁翔教授前来举办“医学大讲堂”讲座的组织筹备工作;

4.完成临床医学院2017年度基础保障性项目绩效自评工作总结。

(二)第14周工作计划

1.迎接杰出校友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鲁翔教授前来举办“医学大讲堂”讲座;

2.根据第二轮督查反馈结果,进一步完善学院本科审核评估报告,对支撑材料进行收集;

3.分步调研临床学院,确定临床医学院准备材料基本要求、范围;

4.依照评建协调推进工作组制定的教学单位统一表格模板,标签模板对支撑材料进行标准化、规范化处理。

二、麻醉学院

(一)第13周工作总结

1.接受监察处对学院审核评估督查,并按照督查结果进行整改。

2.继续学习审核评估汇编材料。

3.完成对2个教研室和1个实验实训中心进行督查,并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

(二)第14周工作计划

1.继续学习审核评估汇编材料,并选派人员参加工会组织的知识测试;

2.继续对2个教研室和1个实验实训中心进行审核材料跟进督查;

3.按照监察处对学院审核评估督查的反馈,制定措施并整改。三、医学影像学院

(一)第13周工作总结

1.按照学院进度安排做好学院材料整理工作。

2.制定审核性评估材料准备时间倒排表。

3.完成十三周课程结束考试工作。

4.完成2015级生物医学工专业实习分配工作。

5.接受审核评估第二次督查。

6.召开审核评估试卷管理专项培训。

(二)第14周工作计划

1.按照学院进度安排做好学院材料整理工作。

2.督促教研室完成审核性评估材料梳理周计划。

3.规范组织十四周课程结束考试工作。

4.组织学院审核评估知识测试。

5.规范组织2015级生物医学工程论文开题工作。

四、检验学院

(一)第13周工作总结

1.论文工作:按照学校及学院文件规定正逐步完善2018届医学检验技术、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毕业论文材料整理工作。

2.进一步梳理督查反馈问题,有针对的进行调整。督促教研室评估档案建设。迎接学校第二轮检查。

3.实习工作:完成2015级两个专业实习实习分配工作。

4.毕业工作:做好2018届卫生检验与检疫、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毕业生毕业就业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

5.考试工作:配合教务处组织做好期末考试排考安排工作,做好考试诚信教育。规范出试卷流程和阅卷程序。

6.对外合作:赴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交流,参加中国医检整合联盟成立大会暨中国医检整合高峰论坛。

7.特色工作:推进学院特种医学检测中心建设相关工作。(二)第14周工作计划

1.审核评估材料的整改和完善:进一步梳理评估相关材料,按照学校材料要求,制作标签,有针对的进行调整。召开教研室工作会议,督促教研室评估档案建设。

2.考试工作:考试工作:配合教务处组织做好期末考试排考安排工作,做好考试诚信教育。组织学习《皖南医学院考试工作实施办法》,规范出试卷流程和阅卷程序。

3.实习工作:继续完成2015级两个专业实习相关工作。

4.教学管理:毕业工作:继续做好2018届卫生检验与检疫、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毕业生毕业就业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

5.对外合作:赴南京医科大学和南京金域等开展考察交流。

6.特色工作:继续推进学院两个中心建设相关工作。

五、法医学院

(一)第13周工作总结

1.根据检查情况整理存在问题;

2.针对存在问题制定改进时间表;

3.布置教研室审核评估材料梳理周计划未完成。

(二)第14周工作计划

1.组织教研室及实验中心负责人布置教研室审核评估工作及教学工作;

2.进行任务分解。

六、口腔医学院

(一)第13周工作总结

1.接受校审核评估督查组来我院督察;

2.组织人员准备硕士点评估的相关材料迎接评审;

3.根据教务处要求下发审核评估所用的统一表格并填报;

4.下发《皖南医学院考试工作实施办法》,要求教研室组织学习。

(二)第14周工作计划

1.组织学习《皖南医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要求的通知》、《皖南医学院考试工作实施办法》两个文件;

2. 审核评估领导小组再次梳理、学习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加深对指标体系内涵的理解。

3. 分析校评估办和督查组对我院检查意见,并适时整改完善相关材料。

4.提醒各教研室做好课程结束考试的命题工作。

七、护理学院

(一)第13周工作总结

1.学院已完成护理学本科专业综合评估工作,护理学院及其下设7个教研室.1个实验中心的护理学本科专业综合评估支撑材料已完善。

2.根据最新的考试工作管理规定,各教研室已经完成试卷的整理工作;

3.完成审核评估第二次督导检查工作。根据第一次督导检查的结果反馈5个问题,均已进行整改,整改成效良好。

4.目前审核评估三级目录材料已基本完善。资料还有待于进一步充实。

(二)第14周工作计划

1.继续学习审核评估汇编材料。

2.分析护理学本科专业综合评估和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的共同点和异同点,将两者共同之处的材料转移和充实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的支撑材料中。

3.根据监察处对学院审核评估督查结果反馈,分析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充实支撑材料。

4.召开护理学专业综合评估总结会议,对照评估存在问题及时整改,在整改过程中同步完善审核性评估的支撑材料。

八、药学院

(一)第13周工作总结

1.积极努力营造迎评氛围;

2.继续完善2018届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材料;

3.学习评估简报;

4.学习校园网评建知识;

5.继续完善自评报告和本科教学质量报告。

(二)第14周工作计划

1.组织师生学习《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知识宣传手册》;

2.进一步完善药学院本科审核评估报告,对支撑材料进行收集。

九、人文与管理学院

(一)第13周工作总结

1.2015级实习安排、布点。

2.辅修2017-2018-2课程结束考考试安排

3.组织学习《皖南医学院考试工作实施办法》

4.填报2018-2019-1学期授课任务。

(二)第14周工作计划

教研室、实验室教学档案指标体系中的三个一级指标:

1.教研室(实验室)建设与管理;

2.师资队伍;

十、公共卫生学院

(一)第13周工作总结

学院层面

1.办学思路——黄月娥、方基勇、金岳龙负责;

2.教学建设——黄月娥、金岳龙、张伟、袁慧、陈燕及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负责;

3.教学管理——黄月娥、金岳龙负责;

4.教风学风建设——金岳龙、张伟、陈佰锋负责;

5.教学效果——金岳龙、张伟、袁慧、陈佰锋、贾光蕾、叶晨、张梦婷、李力负责;

6.质量监控——金岳龙、张伟、袁慧、陈佰锋、陈燕、叶晨负责;

7.校院、校企合作——黄月娥、方基勇、金岳龙、张梦婷负责;

8.社会服务——黄月娥、方基勇、张伟负责;

9.质量工程——黄月娥、金岳龙、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负责;

10.实验室建设——金岳龙、陈燕、王安世、朱丽君负责;

教研室、实验实训中心层面

根据学院层面整理的材料完成细化教研室评估材料:

1.预防医学教研室——袁慧、邹云飞、丁书姝等负责;

2.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教研室——金岳龙、常微微等负责;

3.营养与食品卫生学教研室——宋建根、石玮等负责;

4.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教研室——黄月娥、陈佰锋、梁雅丽等负责;

5.预防医学实验实训中心——金岳龙、陈燕、王安世、朱丽君负责。

(二)第14周工作计划

学院层面

1.办学思路——黄月娥、方基勇、金岳龙负责(二级标目2条)

2.教学建设——黄月娥、金岳龙、张伟、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负责(二级标目5条)

教研室、实验实训中心层面

1.教研室(实验中心)建设与管理——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负责

2.师资队伍——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秘书负责

十一、公共基础学院

(一)第13周工作总结

1.学院及各教研室根据教务处抽查反馈意见对教学档案进行补充和完善。

2.配合学校完成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第二轮督查工作。

3.整理学校督查意见并反馈至各教研室并安排整改。

4.根据教务处最新规范,做好14周课程结束考准备工作,包括试卷规范制定,监考人员安排等。

(二)第14周工作计划

1.安排学院和各教研室根据学校二次督查意见对教学档案基础补充和完善。

2.组织各教研室完成教学评估相关表格的数据更新,并根据表格修改和完善相关支撑材料。

3.组织各教研室对试卷档案进行检查和完善。

十二、基础医学院

(一)第13周工作总结

1.接受学校审核评估工作督查组检查。2018530日,学院接受了学校审核评估工作督察组对我院的第二轮督查,督查组一行听取了我院自第一轮督查后的整改情况和评建进展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部分教学档案,并对我院反馈的评估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认真记录。

2.继续开展教学档案专项检查工作。2018528日,学院教学督导组继续开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第二轮专项检查工作,完成了对余下的1个教研室(医学寄生虫学教研室)和1个实验中心(形态学实验实训中心)的所有档案指标体系的检查工作,大多数档案材料较为完备,但也有个别总结性指标材料缺失以及不同类型实验课开课比例未定义而导致统计困难的情况。

3.我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交流审核评估工作经验。201853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军、副院长陶庭马以及各教研室主任一行来我院交流工作,学院党政领导给予了热情的接待,双方围绕审核评估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就一些共性问题交换了看法,并实地查看了我院学院层面以及人体解剖学教研室的教学档案。

4.部署各教研室制定试卷批改方案。为了贯彻落实审核评估工作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精神,针对新出台的校政〔201877号文件《皖南医学院考试工作实施办法,学院要求各教研室认真组织学习,结合实际制定本教研室试卷批改方案并上报学院。目前各教研室都已按时向学院上报了各自制定的方案。

5.召开教学审核评估党政碰头会。61日,学院召开了教学审核评估党政碰头会,听取并审议了本周的审核评估工作总结并拟定了下周的工作计划。

(二)第14周工作计划

1.按照学校审核评估工作第二轮督查反馈的意见,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完善工作方案,落实并收集整理相关材料。

2.动员组织广大干部教师积极报名参加学校开展的审核评估第一次知识测试。

3.部署各教研室对照使用审核评估推进工作小组下发的教学单位统一表格,填写完成后于下周上交学院,学院完成初步汇总。

4.进一步对自评报告和教学特色项目报告进行讨论、修改、润色和完善。

5.继续对学院指标体系中“4.教风建设、10.实验室建设”相关评估材料进行收集和归档工作。

十三、医学院信息学院

(一)第13周工作总结

1.已完成学院全部考试计划安排,报送教务处。

2.已成功举办2018年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毕业实习实践教学研讨会。

3.已经将实验室安全检查相关材料报送保卫处。

4.已收集4个教研室和1个实验实训中心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第12周工作总结和第13周工作计划。

5.召开各教研室、实验实训中心负责人、秘书会议,进行审核评估工作再动员与部署,研究审核评估第一次督查反馈清单,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

6.已完成第13HIS设计与开发课程结束考试、考务等工作。

7.已报送2018-2019-1学期教学任务初稿。

8.已完成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安排工作。

9.迎接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第二轮督查。

(二)第14周工作计划

1.为第14周课程结束考试做好相关工作;

2.从各指导教师处收集毕业论文,学院再次检查;

3.按照评建办审核评估体系中的表格,开始逐步整理材料。

十四、马克思主义学院

(一)第13周总结

1.召开教研室主任会议就上周校审核评估专家组检查意见和建议进行通报讨论,督促深度整改;。

2.组织全体教师学习《皖南医学院考试工作实施办法》,对试卷、监考、档案等环节进行熟悉和把握;

3.组织《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考试;

4.周六赴浙江金华开展“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大学生实践教学活动;

5.计划到兄弟学院就审核评估进行经验学习;

6.档案建设:继续对审核评估材料的梳理、完善,各教研室投入档案的深度整理工作。

(二)第14周计划

1.到兄弟学院审核评估进行经验学习后经验总结会;

2.组织教师参加全省思政理论课说课比赛;

3.召开教研室主任会议再度学习《皖南医学院考试工作实施办法》,对各个环节进一步把握;

4.就评建办反馈指导意见进行讨论和执行,督促深度整改,对于一些深度问题进一步磋商;

5.上周赴浙江金华开展大学生实践教学举行“归来话收获”活动和布置论文撰写,丰富特色材料;

6.计划到安徽师范大学就审核评估进行经验学习;

7.档案建设:继续对审核评估材料的梳理、完善,各教研室投入档案的深度整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