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4-11 点击次数:266 发布部门:教务处(招生办、高教研究室)

    为及时传达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2018年参评学校工作培训会的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我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4月11日上午,学校在行政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章尧,副院长郑兰荣,各专项评建工作组牵头部门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教学督导组组长和评建协调推进工作组所有成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郑兰荣主持。
    会上,郑兰荣宣读了《关于成立皖南医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协推进工作组的通知》,重点介绍了人员名单和审核评估协调推进工作组的职责。教务处副处长赵劲松详细解读了《皖南医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方案》。随后,各专项评建工作组牵头部门、协助部门负责人汇报了目前部门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校教学督导组组长张根葆教授汇报了围绕审核评估工作校教学督导组2018年的工作要点。
    章尧强调各部门务必要提高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它是国家对公办院校办学质量的一次检阅,也是促进我校发展的重要机遇。针对评估工作,他强调:一是评建协调推进工作组要认真研究评估内涵和要求,高质量地完成学校层面各项材料的准备和协调推进各专项评建工作组的工作;二是要处理好八种关系,即处理好审核评估协推进工作组与各专项评建工作组的关系,处理好各专项工作组与协助配合部门的关系,处理好审核评估协调推进工作组与教务处工作的关系,处理好部门自评报告与学校自评报告的关系,处理好学校审核评估工作与学校本年度其他重点工作的关系,把握好审核评估要素、要点与引导性问题、支撑材料的关系,把握好评估时间倒排与评估工作质量、数量的关系,把握好评估报告内容中成绩描述与存在问题之间的关系;三是各评建专项工作组要制定详细工作计划,实施专项检查,定期通报;四是评建协调推进工作组要定期召开评估会商会,制定《评估手册》,定期发布《评估简报》。最后,他要求:一各部门要本着主人翁的姿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责任意识努力工作;二是各部门要联动配合,评建协调推进工作组做好指导;三是校教学督导组要围绕2018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确定督导内容和方式,加强与评建协调推进工作组沟通,精准、高效、有效完成督导工作。
    郑兰荣主持会议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强调:一是注重审核评估的原则,即主体性、目标性、多样性、发展性和实证性原则;二是理解审核评估的“五个新”,即以学生为中心、产出为导向和质量持续改进的新理念,“五个度”的新标准,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的新方法,深度访谈、考察、走访等的新技术,以及“追求卓越”质量文化的新文化;三是把握好“三个观”,宏观上学校的定位和目标,中观上各专项评建工作组落实顶层设计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微观上教师落实教书育人根本任务和学生成长成才的目标;四是要树立四个意识: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以评估为中心,把握关键;加强领导,协调配合;立足长远,突出长效,共同做好本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会场

                                                  (王进步/文  侯东晓/摄  郑兰荣/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