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章尧院长率队参加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参评学校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4-10 点击次数:187 发布部门:教务处(招生办、高教研究室)

    3月29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2018年参评学校工作培训会(第四期)在天津召开,会议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办,天津理工大学承办,来自全国73所高校的党委书记、校(院)长及相关人员参加培训。我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章尧,副院长郑兰荣,办公室主任戴睿、一附院院长朱向明、学生处处长傅万山、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刘群、教务处副处长赵劲松等人员参加培训会。

  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周爱军作了《把握新时代要求,做好审核评估工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主题报告,指出新时代要更加强调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分析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新形式新任务、做好审核评估工作新认识新要求等方面进行阐述。他指出,评估要对国家负责,为学校服务;要以学校为主体,以学生发展为本位;要倡导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他强调,做好审核评估,吃透方案是基础,做好自评是核心,风清气正是保障,进校考察是关键。东南大学原副校长林萍华作了《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范围释义》的报告,从评估框架、要素释义两方面对审核评估范围进行了介绍和解读。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冯晓云作了《审核评估学校评建组织工作与自评报告撰写要点》的报告,深入介绍该校迎评促建的具体做法。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信息处杨婧、院校处王红分别就审核评估教学状态数据分析报告和本科教学工作评估管理系统进行了解读和介绍。

  培训期间,为及时学习和贯彻本次培训会精神,章尧要求,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审核评估的理念、内涵和标准,学习审核评估各项新要求新方法;回到单位后要尽快召开专题会议传达本次培训会的主要精神,进一步提高对做好迎评准备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以审核评估内涵要求为指导,强化本科教学规范,深化内涵促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稳健有序发展。

    本次培训会全面分析了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详尽阐述了审核评估的新理念,为我校开展本科审核评估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促进了与兄弟院校的交流,收获颇丰意义重大。

                                                       (赵劲松、王进步/文  郑兰荣/审)